財團法人毛毛蟲兒童哲學基金會

 海報 IG

故事森林漫遊中,
有思考的聽、說、讀、寫、畫、演的合作創意饗宴,
每堂課記錄的每一句話,就像種下一棵樹苗,
十幾堂課的時間,大家一起共建一座森林~~
【課程說明】
課程中説故事、看故事繪本、透過自創的多元活動,
引導孩子們說自己想說的故事,
不完整也是好,就像故事的片段,
可能是新故事種子的蘊育。

共讀兒童哲學教材《靈靈》,
是充滿語言與類比推理能力學習的文本,
故事與戲劇性豐富又有神秘意義的探索,
一起互動交談,激盪出創意的想像與想法。
在課程長期經營中讓小手牽大手,
共同經歷生命美妙的蛻變與成長。

我們無意把這樣研討會弄得很「嚴肅」、或者很「學術」,我們寧願相信這樣的研討會,應該只是全國各地實踐者們的經驗交流與分享,甚至它更應該只是一場充滿歡欣、喜樂的實踐者大會師而已。也因此,這一次,我們想要廣邀有在台灣實踐思考教育的伙伴們共襄盛舉,不是去寫很學術、很學術的分析文章,我們要的只是「故事」,一個充滿教師個人特色與在地實踐經驗的案例故事。

1.成果摘要截稿日期:112年11月19日(日)晚上11點止

2.時間:113年1月20日(六)9:00-17:00

3.地點:臺北市立圖書館三民分館(臺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163-1號6樓)

4.成果摘要採用後,將通知進行成果海報製作,研討會當日以海報板前口頭發表呈現。

5.今年研究主題分成共四大類十二項,「思考教育的問題形態學」「思考教育從實驗教育到主流教育的改變」「案例教學與實踐」「如何做到親、師、行政人員協同思考」請投稿者投稿時註明類別與項目

6.成果摘要繳交請同時附上相關自我介紹約200字,包含實踐思考教育之工作單位、職銜及理念等。

7.於截止日期11/19(日)前以電子郵件附件方式寄至: 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.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.

8.信件主旨請書明:112年年思考教育研討會成果摘要投稿-投稿者姓名。

9.收到成果摘要後,我們將進行評選,評選通過後將以電子郵件通知入選及海報編號。

10.入選者請依規定製作研究成果海報,並於截止期限1/5(五)前寄至財團法人毛毛蟲兒童哲學基金會。

地址:10644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99巷3號1F,趙廣琳小姐收。

檔案下載:

研討會海報論文徵求說明

請註冊後登錄,謝謝

volunteer

毛毛蟲一直以來致力於推展兒童哲學,家庭學校、乃至於社會,都是我們關注的項目。不論是會內事務、會外活動、暑期營隊,我們都需要支持參與的人手,有了您的加入,毛毛蟲就多了一分力量。歡迎您加入毛毛蟲志工,共同為兒童哲學努力...閱讀全文

  

  • 【新聞稿】台灣思考教育在地實踐研討會 百人盛大參與
    【毛毛蟲兒童哲學基金會主辦 台灣思考教育在地實踐研討會 百人盛大參與】   2024年1月26日 由毛毛蟲兒童哲學基金會主辦的2024年台灣思考教育在地實踐研討會,在1月20日盛大舉行。 本次活動由趙廣琳主持籌劃,邀請台北市立圖書館、嘉義大學教育系、台灣大學哲學系兒童哲學中心共同主辦。 並且召集了米奇巴克出版社、遠流出版社、臺中市道禾實驗小學、為什麼兒童哲學、想想沙龍等單位協辦。  
    in 課程花絮(台北) Read more...
  • 【新聞稿】台灣故事團隊馬來西亞文化交流計畫圓滿結束
    【毛毛蟲兒童哲學基金會主辦 台灣故事團隊馬來西亞文化交流計畫圓滿結束】   2019年4月30日 2019年4月毛毛蟲兒童哲學基金會主辦在台灣文化部補助下, 由趙廣琳主持的計畫「繪聲繪話」台馬文化交流計畫圓滿完成。 本活動由台灣繪本創作者童嘉領軍,携手趙廣琳、蒼玄珍、蕭昱青等兒童哲學故事講師, 組成台灣故事團隊,跨足馬來西亞,進行為期兩週的文化交流活動。
    in 課程花絮(台北) Read more...